赞美哥谭黑夜

  昨天补完了新更的哥谭3。在经历了柯南剧场版的空洞和神夏4的无力以后,本来是以为哥谭的回归也是要靠情怀才得以为继的—to be more explicit,柯南和神夏的重心在我这个因为课业跟进度有断层的人来说太过迅速地从推理偏移到了情感,这真的,难以适应,即使我现在还会说喜欢柯南,喜欢福莫,这粮也不好吃。

  但哥谭还没有让我失望。

  虽然不断有主要boss复活是个槽点,但到目前为止,我都觉得哥谭风格很稳,即使不再像S1简单地一集一怪,过渡得也十分合理,戈登不再是正义观单纯的地检之子,布鲁斯也不是从前那个天真的富家少爷。S03E14片尾布鲁斯从压抑的声线到毅然的转身,都完美的诠释了在做出不杀这个抉择时的艰难。他下颚线条锋利,说话时肌肉鼓动微微带点圆润轮廓,年轻,但在一点点成长。
 

  身为要道出那些知名正反派是如何变成我们所熟知模样的来龙去脉的起源故事,哥谭细腻地表现了人物们内心的挣扎、妥协与反抗,正面战场枪拳不落,内心斗争硝烟不散。

  说到内心戏就要讲一讲谜鹅啦。许多小伙伴大呼刀片的E14河边对手戏Ed的面部变化非常精彩,在前面企鹅做了令Ed失算的选择后,一向以心思缜密智商高绝自豪的谜语人内心没有动摇是不可能的。




  有那么一瞬间奥斯瓦尔德以为爱德改变了主意。他金边眼镜沾满雨水,透过镜片眼睛朦胧出悔过的轮廓。他低垂着头颅,仿佛审视着内心的战场,而那风雨声为败者陪葬。
  昔日他是个懵懂的青年,傻乎乎地喜欢一个爱受虐的姑娘,傻乎乎地把臭名昭著的罪犯捡回了家。他松散的刘海还有法医室的福尔马林味,咧嘴一笑就像哥谭晴天。
  如今他也是能操纵大盘棋局的人了,三件套和风衣如他最爱的谜语一般严谨有逻辑,包裹着奥斯瓦尔德热爱的皮肤、骸骨与灵魂。他影响着他。

  他也影响不了他。


  “我爱她。”

  敌方小卒刺穿己方将军的胸膛,战旗撕裂黄尘飞扬,奥斯瓦尔德在血水蒙蔽自己视线前竟是看到这般幻象,他觉得自己仿佛真的成了一只吸血鬼,做完了他为人的幻梦。
 

  长夜将至了。

  套路谁都能用,但免于造成惯俗以致并不戏剧的戏剧化效果,是前后情节组织的功劳。一声枪响,能引起我们对尼格玛心路历程的思索。他对伊莎贝拉,爱和愧疚谁占得多呢?伊莎贝拉初次出场哥谭正在换脸医生带来的动乱中,她对于这一份感情,这一场死亡又是多少真心?

  另外还有丑蝙—表白Cam!我觉得他对小丑的还原形象得不得了!他有了比S02里更多证明他可以接管哥谭暗面的能力。老爷心计耍得也是动人XD。喜欢镜子屋里那段—哥谭就是这样:视觉效果能美的不要不要的,绝妙地暗示着老爷最后的觉悟和前面“狩猎”过程中的精神上互相倾轧的对抗。还有小丑妆,都有很好的暗示意义。

  最后是把我搞得哭唧唧的老爷与阿尔弗雷德的重逢拥抱。即使没有骨血维系,这份感情依然伟大得无以言说。我愿意为你赴汤蹈火,我险些为你以血献祭。不管同人还是官漫,阿尔弗雷德的死永远让我难以接受…那是布鲁斯,蝙蝠侠一生的见证者啊。大宅因为他能够亮起烛光,蝙蝠洞因为他得以精密运行。

  在极耀眼的火光后,哥谭的灯光渐次熄灭,黑幕从天空降临到大地,戈登警探站在高处,沉默地俯瞰这座城:它像是突然地昏睡过去,又好像渐渐真正地醒转过来。
  但正是这样极黑的夜,吉姆坚毅的侧脸有蓝白的冷光。
 

  赞美哥谭黑夜,让扭曲造就准则,让绝望孕育希望。





就是想疏解一下…overwhelming feelings

评论 ( 1 )
热度 ( 2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