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DDIE】所以他只是表现得像个傻瓜

昨天看完的电影,相当于写了一个小论文🙈是无趣复健的博主没错了!算是有剧透+彩蛋内容,介意的请不要点开了哟。



共生体真是一种奇妙的东西。它如黏稠液体流淌在布满沙砾的沥青马路上,如刀如矛取人性命再吞吃血肉,在主导着这副血肉之躯行使完大举破坏、散播恐惧、生食器官等种种举动以后又扑回宿主身体,有伤也给他修好,仿佛真的无事发生。

别人是这么想的。超级力量、超级速度,灵活的身体变化带来的变化多端的战斗方式,给自身与宿主做的自愈,交流方法,外星文明……如此多的不同如此多的差异如此多的未知。他们感到恶心和恐惧,好奇又慌张,被救下的人流着泪颤抖,情愿自己眼花;被伤害的人红着眼咒骂,反倒像乐见其成理所应当,共生体犯罪不能再过正常。

埃迪当然明白。他当然会意识得到公众的舆论最可能的走向,他会猜到这其中混杂着不信任、疑虑与恶意的爆点,一个对信息敏感至极的优秀记者怎么会连这些都做不到?但他不选择像偶然获得德雷克的黑幕那天夜里那样想,那样把报告的图像填满眼眶、尖锐的质问充满脑子地想,因为这样鲜明的情绪能瞒过前女友睡眠的帷幕却躲不过毒液在他神经元间的盘踞。

“我也是个屌丝”是毒液的一面之词,不同人对自己要求不同,埃迪不打算全盘相信;但这位外星来客在附身于他之后表达出来了对存续地球的兴趣,那么让毒液他情绪稳定逐步适应生活也便成了埃迪的责任。

做你最该做的事情。或许他从前的朋友认为埃迪正是因为在采访德雷克的时候忘了这箴言方才痛失生活全部筹码,可看似要在采访中淡化个人色彩的记者实际更该坚定自己,否则狡猾的大鳄们总有手段牵着他们鼻子走,那些给大众看的新闻稿也就会变成屁话。埃迪一直都没忘、一直都记得,所以他只是表现得像个傻瓜。

假装由此他们可以获得单纯的幸福。

埃迪从对话里感受到毒液并不会费心捕捉他每一个琐碎的念头,他只是对关乎他自己、关乎他们彼此的尤甚敏感;外星凶悍的战士到了全然陌生的环境也要懵懂地像是在依赖导游,寻找房主,何况战士对导游、对房主还有那么一些彼此心知肚明的感情,这种“小孩子”不懂的事情就且压下去吧。

对毒液假装只是他们彼此。只有他们彼此。

只有强硬地漂移了摩托车的触手像温热的雨一般落回他体内,仿佛那是本就该奔流在他血管的血液,攀附在他骨肉上的组织; 只有恐吓恶人的恶人脸,液态沥青似的形态缓缓褪下半面露出半张胡子拉碴的他的脸,两个声音一个句子:“我们是毒液。”

以你之名呼唤我,这终极的黏连浪漫就该开放在两人能无间合作的复杂星球,唯有暴力之下希望仍存的土壤才能让它鲜活。我们都是见惯阴暗血腥之事的人,太需要光芒了……所以让我们把事情做得更好。做最该做的事。

埃迪如是想。所以他说:“接下来的事只是我的事。”

和屠杀的账,马上就该认真清算了。



不看也没啥事的念叨👇

每天都在和同学们比谁锅多(苦笑)不是没时间写文就是写得太破碎根本发不出来……

我不允许我自己放弃写作.jpg

于是我就在两锅间隙打了一个veddie哈哈哈哈超甜的电影!喜欢人外爱情的快去看!

我也想写杜铁的……可是最近打了又删删了又打净进度以数十字写我有什么办法呢……我只能说”Plz don’t give up on me”然后继续练习(手动狗头)

期待更好的我们更好地相遇!

评论
热度 ( 34 )

© 洛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