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问卷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洛桫 

读一读,读一读,是不是很像“啰嗦”呢?我的域名里也写了talkable!我说话一不小心就会爆一大堆根本维持不了高冷形象()是想以此鞭策自己少说没用的多点实干时间。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比较正式的话是今年二月,开始认真地写完整的文了。不正式的话可能要追溯到四年级啊哈哈,当时写了一个被夸了好久但现在看来也就那样的散文…动机有好多呢,比如喜欢的画面很好奇用文字应该怎样去描述呈现,比如让我着迷的人物是不是应该有更多故事,比如收到大家真心的支持和喜欢。都是彻底离开写作就办不到的事情,所以就继续下去咯。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时而网文时而严肃的奇奇怪怪的混合吧(大笑)。别人可能会觉得我是个还蛮会提梗的奇怪AU产出者?哈哈哈哈哈如果想得不对请不要打我。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超级大(爆笑),小时候一言以蔽之就是语文课教的知识在课下的瞎姬霸用,没有说它们不好的意思,只是现在考虑得全面一点了,不像以前纯粹只是写个片段,而是希望让故事丰满起来。

但是回顾一下觉得还是好多瞎姬霸用呢!对不起老师!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能够让我学习到新的东西,比如硬核的科学知识,或者对某个人物的船新理解,还有精彩的情节设置等等。

是兄弟就来教我(不是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可以活学活用语文知识的段落写的挺快的,回头一看表达还是太平庸了…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如果要我完完全全独立写个连载,会为剧情安排头疼很久的。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跟灵感多少和表达好坏有密切关系,冲动型写手,上头了可能三个多小时四千字就可以吧因为没特别注意过。佛着的话,谁知道呢!

不过二月份起,还没坑过,嘿嘿嘿。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一般是从一个想法扩展成了有点ACD数的故事以后才开始写,不过也未必就是完整的情节,有时也边写边自由发挥(喂

盖余之随便如此(。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中途离开软件去找记忆里的梗的出处,顺便复习漫画。

困扰啊!容易沉浸在美色中回不来。

而且比起疯狂罗列出处,还是集中到人物和故事本身更加重要吧。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前面已经透露了我是打字派!之前好多链接都用石墨分享的,看在它现在越来越不可靠的份上,我还在找各种新欢呢。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没有,我反省!不过数码产品码字很方便改来改去啊。这么算的话应该会很大,毕竟第一时间很难就想到全部。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宏大的世界观,景象也壮观,人显得好像很渺小,却往往起了关键的作用,自身也在其中体会到了各种意义。

(好像没有写过。)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这题我要跳。太难说了啊!!而且创作或多或少都会有前辈的影子吧…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没有过哦。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之前独来独往,后来开始和大家交流,觉得创作者们一起唠嗑真是很幸福的回忆。真的会获得知识获得脑洞获得巨大的快乐!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现在有超级喜欢的圈子,写作就是多倍快乐!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最喜欢的永远在未来!

 

《塞壬》我个人比较喜欢,可能是喻体太过合适吧。

听起来像趁失恋失意乘虚而入的戏码。可是就算深谙其道,为什么不陷进这盘棋?他老早就迷恋着他随晨风轻动的衣襟,提起家人坚毅又痛苦的眼神,一针见血直入根本的睿智头脑。他多想把这个英俊的、孤独的、在别人眼里如怪物一般的男人比作一位塞壬啊,正如传说里讲的那样精于算计,为欣赏也渴望绝色的水手献上美貌献上天籁,投其所好从不落空,极乐后终有风暴、深渊和漩涡在等待。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不是太喜欢。乍一写完觉得好燃好有画面感,回溯就开始疯狂后悔。感觉个人风格还不是太鲜明呢,希望在描写方面继续发力、情节更加用心,总之往舒适区外面跑!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大家都好忙,所以不填也没关系~依旧向每一个人表白!


 @不爽猫  @DoomTony毒安利  @老山  @又见一只幺蛾子 


评论 ( 6 )
热度 ( 5 )

© 洛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