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扎0120午场&0121晚末场repo:此刻尽情燃烧

       首先感谢学长愿意跟我换票!两次都在一楼一次偏左边一次偏右边把舞台看了个遍你也真敢说

       因为只看了这两场不敢说什么一般规律,就把留意到的一些细节略微做个小评。另外不会太强调米老师的病音了…说多了我也心疼。

       在我看的这两场中以米扎为首很多角色都跟台下有超亲♂密的互动,不过要选择更加地入戏沉浸在情节中还是更加出戏疯狂尖叫赞美爱豆倒是都看各自的了。可能现场细节叨叨的比较多...但还是努力的把一些想法加了进去。

 

0120午场

ACT Ⅰ

 

 

       开场提琴独奏前,音乐家会在中间的过道环绕一圈并向观众致意。所过之处掌声尽起的感觉真是超级有爱!神怒之日的伴舞小姐姐们是有穿芭蕾舞鞋的,以前看官摄都没有注意。爸爸唱歌的时候主教也超有戏在神职人员头顶上挨个摸(虽然确认过官摄也有一闪而过的镜头不过现场是可以看清楚从舞台右边一个个摸到左边的)。

       然后亲爱的小米扎就在暗中一跑而过后正式出场啦!最值得吐槽的是亲完演员小姐姐小哥哥以后还不罢休,冲下台亲了最右边第一排的妹子!下午看完直接走的也不知道那个妹子最后还好吗…酒馆歌官摄里妈妈是突然冒出来的,不过其实在米扎出来前妈妈就已经来酒馆了。被搭讪抱着转圈虽然十分滑稽,但也演出了一个从没出过远门的妈妈面对外界纷杂还有迫切寻子时的慌乱无措。午场看得很累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留意酒馆里每个人的动作甚至剧情是很麻烦的:有四五个人会围在一起转圈,有一对男女会演一段很挣扎的舞蹈戏hhh其中白发小姐姐的出场率还不低的,后面也看见了。




       来韦伯家做客的时候官摄只是娘强行阻止康——而文广现场莫妈妈淡定说曲子还好以后补刀说这是莫扎特的曲子啊!于是娘赶紧圆场这个作者梗真的可爱炸了。

       冰棒曲里米扎视线追随Alo,这点想必都不用多说。其他人物定格的时候康也是在看姐姐,应该可以理解为对姐姐光芒的一种追逐和嫉妒吧。这版康康没有一直霸占琴凳而是先坐在了琴上,看莫阿二人对话又面带震惊地跳下来,最后莫阿要一起上课了的时候又急匆匆地一屁股坐在琴上!(你够 

       康开始唱小星星的时候,只有她身上有打光,不过还是看黑暗中的莫阿两人比较合算:从刚开始貌似正常(当然米扎夸张的弹琴手法也是戏很足的,是一个少年天才应有的浮夸式的骄傲)地弹变奏小星星到站起来逼近Alo,最后干脆弹也不弹了开始和Alo追赶——注意不是你追我赶这种词语,追逐是单方面的,米扎的动作完全是疯狂热恋追求的状态,而Alo若即若离,从未和米扎有过肢体接触,这样的情景一直持续到二人下场。停止弹琴的时候独唱配乐也相应地删了琴声,细节都是可以互证的。

       总体来说新韦伯爹妈还行,加了爹把娘腿抬起来摸摸的黄暴小细节2333只不过垫在背上签卖身契结婚协议的时候少了那么一点奸计即将得逞的小人得意,只是单纯把腰弯了下去。

       舞会在午场的时候只注意了群舞,动作都是配合着剧情的,从舞会开始到气氛逐渐热烈又散场,还是那句话:每个人都有戏。有一对舞伴貌似是演闹矛盾的那种感觉,你捉不到我你捉不到我简直超凶.jpg



        吼叫信莫爹没有站台子,个人意见还是应该站个台子来强调此时爸爸只是一段文字对应的一个虚影,同时高度差也可以突出强调作为父亲的威严与压迫。不去想道具问题,说不定不加台子是意味着仅仅是一封信就可以给米扎造成面对面的效果,表现父亲在他心中的分量呢。还是好遗憾啊因为我觉得莫爹上了台子就像个超模




       Alo挽回的时候莫阿有吻戏,但这更令人难过了。




       睡玫瑰处基本每一次伴舞小姐姐从背面抱他他就大声喊一次,嘶哑痛苦,每次挣扎也都是在揪我的心啊…如果说前面几次只是钝刀子在心上划拉的话…最后一声巨吼就是把心脏彻底划开了炸血那种痛吧。

 




ACT Ⅱ



       感谢Yamin感谢罗森博格!没了他的笑点我不知道我还能不能挺着被虐完。

       父子对话。不记得什么点了,只知道小米的包包好好看啊嘻嘻,红色还带点点很像个好动年轻人会带的包,不过官摄版本我也很喜欢就是了。

       


      饱嗝经典的中文茉莉花大家都熟悉的很,不赘述了。末场大家一起多唱了几句。


       国王出场的被中藏娇是没有了。于是,仿佛为了填补这一空白,罗森博格聚聚随后在跑来跑去的某一时刻上了沙发,趁着国王下地扎马步发功想人选随后国王就上来沙发凶他啦!虽然把博格吓的一批还是默许他不用下来。迷弟史迪凡尼在午场特别活泼!念莫扎特名字的时候,”Wolfgang”要扭,”Amadeus”要扭,”Mozart”还要扭!扭三扭之后心情果然如扭了奥利奥以后晴朗许多!

       因为之前站在了沙发上,所以这次下场方式也改了!罗森博格仿佛一个船夫拿着他的桨(手杖手杖)划呀划地和国王一起下了。

       韦伯洗衣房里官摄没有给出粉裙小姐姐Sophia的镜头,现场是可以看见她与取衣服的小哥哥很甜的互动的,也就可以解释后来只有蓝裙小姐姐Joseph被亲。(所以可以理解为表现米扎的原则么hh

        后来老航班下观众席就燃爆啦!貌似也亲了过道一个妹子??大家都下来互动真是太好了(然后,他们真帅

       果然老航班腰没flo软啊…航班会演成后仰再后退,两种法子各有千秋吧。

       介绍莫扎特、达蓬特的人报幕时直接指着舞台侧边的字幕板23333

       米扎坐在那个高高的凳子上把罗森博格怼得怒叫nuno迷弟把他抱起来!虽然还是得抬头怼但从头饰高度上来看他已经赢了

       芭蕾舞曲不让放的时候国王戴着他的毛毛帽发脾气,配合罗森博格的站位一扭头就把毛毛糊在了饱嗝脸上!饱嗝怒吹毛毛实力少女(想起了曾经吹头帘的自己

       米扎病危桥段,LB萨超担心地接住米,cp感特别强。

 

0121晚场

 

     相信末场给人感触最深的场面之一就是米老师独白疑似忘词,挪到舞台不能再靠近观众的地方,沉默,然后吃力地捡起每一张谱子。舞台和观众席两番光景。不知道发笑的人是怎么想的,但我当时是心疼炸了。疾病,沉默,挣扎。每一次他大喊“直达你们心里”都会被震撼,这一次尤其扎心,是一个不羁英才冲破荆棘依然坚定的执念没错了。

      然后其他著名亮点不再提。再说一个在舞会桥段第一次留意到的细节:米扎即使被公主牵走了眼神也一直跟着Alo,后来米扎没留意的时候Alo被带下,正好公主拉着他要走到一个柱子前面,两人手正好在柱子中线处,米扎赶紧松开了公主的手四下找Alo,非常可爱的犬系男友!






  

  


碎碎念

       真的很喜欢末场的搞事情! 即使有人不会唱法语,不会飙高音,合在一起还是一首感人至深的活到爆!全场合唱这种简直就是催泪瓦斯好吗!

       还有航班公主抱小米,请让我大胆预言这事情迷妹们可以吹一年w正剧里萨下到观众席的时候一些群演甚至跑到了30排,感受也确实非常欢乐(他们真的好帅啊!


       说了这么多非常开心的场面,在写这篇repo以及跟男票吐槽的时候眼泪还是没出息地掉。说不清的情绪。心疼感动不舍等等等等全都搅到一起。也许也是因为是第一次看现场,感触更多一些。


       再说不出更多了...祝好!


谢谢阅读!

   


评论
热度 ( 8 )

© 洛桫 | Powered by LOFTER